【聯合晚報記者盧沛樺/即時報導】2012.09.24 12:39 pm


行政院主計總處公布8月失業率為4.4%,較7月增0.09個百分點,較去年7月減0.05個百分點,但仍創今年新高。倘加計9月初公佈8月份消費者物價指數年增率3.42%,合計痛苦指數高達7.82%,不僅遠高於鄰近國家,也創1年來新高。


另外,7月失業人數為50.2萬人,較7月增加1.2萬人,與過去4年比較,創單月最大增幅,行政院主計總處國勢普查處副處長陳憫表示,受景氣欠佳影響,勞動市場沒辦法提供足夠的就業機會來吸納大量畢業生。


倘依教育程度別觀察,愈高學歷、失業率也愈高。大學及以上程度者失業率為5.84%,大專及以上程度者為4.92%,均高於平均值。再依年齡層區別,15-24歲失業率達13.61%,約是平均失業率的3倍,也創下今年以來新高紀錄,反映青年謀職大不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