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2010-08-13 工商時報 【記者林淑惠/上海專電】


     大陸電信設備龍頭要與台灣代工龍頭鴻海加緊合作!華為昨(12)日在上海公布下半年至2011年全球策略布局,其上海研究所LTE產品線副總裁趙忠澤表示,華為目前是全球最大LTE 4G網路設備供應商,未來也要力保龍頭地位不敗,借重台灣晶片、網通、代工等領域重量級大廠的全球競爭優勢。


     華為點名鴻海是最重要的合作夥伴之一,趙忠澤表示,華為供應全球的無線基地台機櫃,鴻海包下90%左右出貨量,未來還得靠鴻海一起拱大LTE市場,而在發展FDDTDD兩項LTE技術融合上,通過華為IOT終端認證出貨的廠商包括三星、大陸創毅視訊,以及台廠。


     趙忠澤強調,兩岸在LTE領域合作範圍,會從晶片、基地台、路由器、伺服器一直到手機、網卡、平板電腦等終端設備。法人指出,目前華為在台重要合作夥伴包括台達電、康舒、明泰、智邦、友訊等台廠。


     趙忠澤強調,華為在無線設備產品的總體產值,已由2008年的67億美元擴大到去年的103億美元,預估今年還要較去年增長20-30%,達到120-130億美元規模。法人表示,華為強大企圖心及在無線網路設備龐大的成長空間,台廠可望分一杯羹。


     除了新建LTE網路,華為也投入搶攻有線電視升級發展電信服務的三網融合服務,其中,北美Cox Communications從有線電視網路業者發展電信業務,決定投入建設EVDO3.5G,華為已拿下1,500座基地台訂單,未來,該公司還規畫升級發展LTE服務,為華為未來增加來自北美市場訂單加溫。


     華為目前是大陸GSMCDMAWCDMATD等電信設備龍頭,這兩年在大陸政府大力扶植下,分別在新興市場、美國及歐洲等市場的網路設備市占扶搖直上,瑞信集團的相關數據指出,2009年,華為在通信設備行業中的市場份額達到了14%,僅次於愛立信的35%及諾基亞西門子的20%。


     但目前與NSN市占互有高下、互搶老二地位,而在NSN併購摩托羅拉、華為首當其衝之際,華為有始以來第一次,大規模邀請各國媒體相繼前往華為研發中心,了解華為全球策略布局,展現華為拓展國際的企圖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