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08/13 21:35 鉅亨網


【鉅亨網編譯郭照青.綜合倫敦外電】 英國央行周三說,英國經濟明年可能無法成長,預期未來二年不致升息。


央行在8月通貨膨脹報告中說,通貨膨脹較傾向有上 升的風險,但中期而言,通貨膨脹率預期將下降至小幅低於2%目標水準。


周二公布的數據顯示,英國7月消費者物價指數( CPI)上升至4.4%,創下自1992年以來最高水準。用於追蹤通貨膨脹的CPI在未來幾個月將持續成長。


然而,英國央行說,至2009年年中,由於食品與能 源價格下滑,進口物價通貨膨脹下降,且經濟中大量的剩餘產能壓低國內成本,通貨膨脹率可能大幅下降。


基於此一情況,央行說未來一年左右,英國國內生 產毛額(GDP)將大致持平。


在這般通貨膨脹的展望,及多重因素的影響下,英 國經濟成長則有下滑的風險。


多重因素包括,高於預期的零售價格與降低的失業 率所導致的實質收入降低,信用情況進一步緊縮,及房 價降幅高於預期。此外,企業界缺少投資意願,亦為因素之一。


該通貨膨脹季報告公布後,由於市場反應英國央行 較具鴿派傾向的談話,英鎊下跌。


英鎊下跌1%1.8786美元,持續自1個月前的2美元 水準大幅下滑。


與利率走勢相反的12月短期英鎊期貨上升近19基點 ,意味市場目前反應了年底降息 一碼 的預期。


分析師說,該報告意外具有鴿派成份。英國央行總 裁屢次表示,央行面臨到通貨膨脹上升與經濟成長下降 的雙重風險,但是今日的報告似乎更傾向顯示經濟成長遭遇到較多的風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