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08/12 21:11 中央社


(中央社台北2008812日 電)美國6月貿易逆差意外縮減,因貿易出口成長幅度為逾4年來最大,壓過石油進口成長創新高紀錄。


美國商務部今天報告,6月份貿易逆差縮小4.1%568億美元,5月份貿易逆差上修為592億美元。


海外需求的增加,顯示包括開拓重工 (CAT) 在內等製造業可能較能夠禁得起美國銷售衰落及油價高漲的影響。不含石油的進口商品需求減緩,意味貿易將持續有助於經濟成長,上一季貿易對美國經濟成長貢獻度是28年來最大。


「貿易的前景依然非常正面,」紐約巴克萊資本資深經濟師Julia Coronado表示,「強勢出口成長及疲弱或下跌的出口成長,這些因素應該意味貿易是經濟成長的貢獻者。」


經濟師原估6月貿易逆差將從5月原本的598億美元擴大為620億美元。


出口增加4%1644億美元,是20042月來最大增幅,由食物、工業用品、資本財貨和消費商品的海外銷售帶動增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