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07/11 18:30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黃瑞弘台北2008711日 電)總統馬英九今天說,經濟部已考慮取消或放寬企業赴大陸投資的限制,尤其對總部設在台灣的企業,將盡量放寬上限。他說,這些措施的目的就是讓台灣經濟體質變強、投資環境變好,讓本地和外地廠商都願意投資,改善通膨和不景氣。


馬總統下午在總統府接見渣打集團首席行政總裁洗伯德 (Peter Sands)時,做上述表示。馬總統說,新政府上任之後,積極改善台灣經營環境,尤其把金融服務業列為台灣發展服務業的旗艦產業,以鬆綁、開放為重點。


他表示,政府一方面提出改革措施,讓國外資金更方便進入台灣,也讓台灣人民購買海外基金減少各種限制。估計如果繼續推動這些措施,已經從台灣流出去的將近新台幣五兆元資金,有機會在未來全部開放之後,再回來台灣。


馬總統說,政府也改善兩岸關係,實施週末包機,並開放大陸觀光客來台,這只是開放措施的很小一部分,但卻能讓台灣在未來變成區域核心,讓台灣能和全世界接軌。


馬總統並表示,經濟部也在考慮取消或放寬企業對大陸投資的限制,過去企業投資大陸,淨值不能超過百分之四十,大公司的比例甚至是百分之三十、百分之二十,使企業受到很大限制,未來對於這些要到大陸投資的公司,會合理鬆綁、開放百分之四十的上限。


馬總統指出,「如果一個企業的總部設在台灣,投資上限就能夠盡量放寬,因為它總部在這裡」,像這類措施,都會在未來幾個月陸續登場,目的就是讓台灣經濟體質變強、投資環境變好,讓本地和外地廠商都願意投資,如果能做到這一點,現在所看到的通貨膨脹和不景氣,就可逐漸改善。


馬總統說,渣打銀行是世界最大銀行之一,分支機構遍布全球,在台灣也非常積極投入,不光是併購新竹企銀,在公益活動上也表現非常優異。他希望渣打銀行利用這個機會,能發揮最大的經營績效,跟著台灣的經濟開放,能有更大的發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