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晚報記者李志德/台北報導】2009.07.11 08:59 pm


     台北捷運中山國中站不斷電裝置燒掉,導致木柵、內湖線全面停擺。經過十四小時檢測維修及試駛之後,十一日早上六點恢復營運,但中午十二點多港墘站又發生訊號異常,導致南下列車停駛十二分鐘。乘客破口大罵,民代也不分藍綠紛紛指摘,承擔莫大壓力的捷運局長常岐德向市長郝龍斌口頭請辭。


台北捷運內湖線中午1220分左右,在內湖往台北市區路線上,行經文德站時,又出現故障現象,列車暫停在文德站內,站內工程人員趕忙出動,找尋故障原因,站內廣播僅告訴乘客,因為列車調度原因,請乘客稍後,這列故障的捷運在1235分恢復行駛,但捷運站服務人員都沒有告知乘客故障原因。


由南往北的內湖線行車,上午正常行駛,沒有特殊的異狀。不過,由北往南的內湖線行車,中午1220分前後,部分乘客發現,車行至文德站時,車廂突然停止不動,車廂門保持開啟,冷氣、燈光都還正常,可是車子就是不動。


文德站內廣播沒有宣布行車故障原因,只說是因為行車調度原因,在站內稍後,請乘客諒解。捷運乘客發現文德站內的工程人員進進出出,手持儀器,想要找到問題出在哪裡?許多乘客不耐久候,擔心昨天捷運大當機情況出現,自行出站,轉搭公車或計程車,趕往目的地。


大約15分鐘後,捷運車廂恢復行駛,車上乘客曾在文德站詢問工程人員,是否系統又出問題?但是工程人員低頭忙著檢修,沒有任何說明,捷運站工作人員在車輛重新啟動後,也未說明什麼原因造成列車暫停15分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