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晚報記者黃國樑/台北報導】2008.07.12 02:17 pm


就在內閣改組傳言不斷之際,馬英九總統昨晚特邀行政院長劉兆玄入府深談兩小時。這是新政府上台後,馬劉會談最長的一次,引人注目。據了解,針對連日來施政的議題、府院關係及未來的拚經濟作法,兩人都深入交換意見。


新政府五二上台後,馬總統一再宣稱要退居第二線,放手讓行政院去施政。但近兩個月來,行政院雖然做了不少事,也推出政策,然而民眾的信心持續不佳,導致對馬劉體制支持度下滑。在即將邁入第三個月,也就是觀察新政府所謂「百日」成績的最後一個月關鍵期,馬劉昨晚的會面,頗有要加速衝刺的意味。


昨晚兩人也就施政作風交換意見


據了解,昨晚兩人也就施政作風交換意見。行政院相關人士指出,馬總統在就任之初就表示希望官員多下鄉,劉揆也在可能的範圍內盡量配合,但劉揆也認為,行政院最重要的是做出政績來,最重要的是擘畫讓民眾安居樂業、生活快樂的政策和遠景,這些應與下鄉行程是相輔相成的,而不是顧此失彼。


強化未來一個月全力拚經濟的共識


據指出,昨天兩人也再度強化未來一個月全力拚經濟的共識。馬總統近日已在多個場合提到未來經濟開放方向,政院也在適當時機宣布已經規畫 的利多政策。透過政策面的施行,讓經濟環境活絡起來。此外,在與立法院和立委的互動方面,也會把握立院本會期最後一周的時間,希望能多通過福國利民的法案。未來在休會期間,更會加強與立委的互動,讓運作能更順暢。


對於劉兆玄昨天進入總統府與馬總統深談達兩小時,行政院新聞局長史亞平上午表示,劉兆玄與馬英九經常有這種長時間的會面,昨天也是類似的見面,只是昨天見面被媒體知道而已。


史亞平說,總統與院長一周可能碰面數次,兩人固定有一天共進午餐,如果用午餐的話,一談就兩小時很正常,如果是不用餐的碰頭,也經常談了一個半小時以上,昨天談兩小時並不特別。


她表示,劉兆玄會向馬報告各項政策的規畫與進度,因此,花費的時間較多,也因此馬英九總統對行政院各項施政都知之甚詳,經常這樣的碰面,副總統蕭萬長也常在場,共同對政策交換意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