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濟日報編譯謝璦竹/彭博資訊】2009.09.26 02:56 am


知名投資人「末日博士」麥嘉華說,今年股市可能已經到頂,由於通貨緊縮的憂慮,恐怕會回檔20%


麥嘉華參加香港里昂證券(CLSA)投資人年會接受訪問時說,美元已超賣,很可能回升,對股市是利空。63歲的麥嘉華說:「股市如果已經到頂,我不會驚訝,因為經濟消息不會繼續改善。市場早該回檔了。」


麥嘉華39預測,在政府振興措施的利多影響下,股市即將大漲。標準普爾500指數當天跌到12年谷底,之後展開強勁反彈,至今上漲55%MSCI世界指數同期間更大漲63%


標準普爾500指數22日攀至今年來最高的1,071.66點,隨後在企業獲利與經濟成長展望不明的隱憂下,已下滑2%


麥嘉華在給投資人的簡報中不改對西方市場的空頭看法,理由是政府的財政與貨幣刺激政策只是延緩了危機,而非躲過危機。


全球金融危機爆發以來,全球各大金融機構資產減值與虧損累計達到1.6兆美元。麥嘉華說,危機尚未結束,「你不能永遠拖延真實時刻到來,下一階段就是金融體系全面崩解,經濟與金融危機將使政府破產。」


金價也會下挫,他預言金價會跟著股市回檔,如果「修正至每英兩920美元」也不會令人驚訝。黃金期貨11日漲破每英兩1,000美元,是七個月來首見。在黃金展開長達八年行情之初,麥嘉華即建議買進黃金。


麥嘉華也預測,通貨緊縮將增強避險心理,進而推升美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