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26 23:24 鉅亨網


【鉅亨網編譯郭照青.綜合華盛頓外電】 布希總統周五說,儘管共和黨與民主黨對7000億美 元紓困計劃意見紛歧,但政府與國會議員將為國受創的 金融市場完成此項紓困計劃。


「我們將會讓這項紓困計劃獲得通過,」布希在白 宮發布的一項簡短的聲明中說。


他說尋求一項不同版本的眾院共和黨議員有權表達 自己的意見,但他強調必須有重大作為,這點意見都一 致。


周五上午,在美國最大銀行倒閉案件後,對信用市 場的紓困計劃似乎也無法獲得通過,布希的聲明恰於此 時發出。


為針對紓困計劃達成共識而在白宮舉行的一次會議 ,結果失敗。眾院共和黨議員提出了一套替代紓困計劃。Washington Mutual ( WM(US) )遭到接管,並售予J.P. Morgan Chase ( JPM(US) )。美國政治人物也陷入爭辯。華爾街開盤因而大跌。


眾院議長Nancy Pelosi於接受電視訪問時說,任何紓困計劃全賴眾院共和黨員支持。


銀行委員會主席Chris Dodd說,布希總統必須把眾 院拉回談判桌上,那麼該會議就將於周五恢復。


一位白宮發言人說,周五將有許多會議,電話與其 他活動。


High Frequency公司首席分析師Carl Weinberg寫到 ,挫折感很深。


「根據部份國會議員表示,協商重回了原點,」Weinberg寫到。「我們樂觀認為有人會提出解救銀行體系的方法,以免下周三不良資產全數歸零。現在全看政治人物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