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09-26 工商時報 【彭禎伶、薛翔之/台北報導】


     本國銀行6月底資本適足性比3月底要差!依據金管會最新公佈統計顯示,37家本國銀行中,有25家銀行BIS數字較3月底下降,比重高達68%左右,也有11家銀行BIS不到10%,許多都是上市金融機構,亦即達不到執行庫藏股標準。


     金管會規定要執行庫藏股,銀行的BIS至少10%以上,而6月底,如安泰銀、日盛銀、台新銀、遠東銀、聯邦銀、台中銀及高雄銀等,BIS都不到10%,就算覺得股價委屈,可能也無法啟動庫藏股機制。


     37家本國銀行,6月底BIS最低的仍是慶豐銀行的負10.38%,但如板信商銀6月底BIS僅有8.01%,較3月底的8.74%下降,僅僅達到法定8%的及格標準;另外,如渣打銀行(原竹商銀)、聯邦銀、日盛銀、安泰銀的BIS也都在8%到9%之間。


     不過,整體本國銀行BIS仍達11.45%,雖比去年底的11.57%及今年第一季的11.71%要低,但已比去年同期的10.62%要高,也有11家銀行BIS11%以上,如花旗(台灣)銀行(即原僑銀)的BIS即高達24%以上,萬泰銀也有19%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