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股盤後】美國經濟數據疲弱 歐股連續第二天收低


鉅亨網編譯郭照青 綜合倫敦外電2 009 / 09 / 26 星期六 01:23


美國今日公布耐久財訂單數據疲弱,歐股受拖累收低,連續第二天下跌。泛歐道瓊

Stoxx 600指數今日均限於窄幅之中,收盤下跌0.4%238.95點。

本季以來,Stoxx 600指數上漲了16.6%,擴大3月開始的漲勢,全球經濟復甦提供了股市支撐。


但周四美國公布房屋數據不佳,今日公布8月耐久財訂單下降2.4%,股市投資人反應利空。


分析師說,過去幾周,市場爭論股市漲幅是否過度,因而當經濟數據不如預期,賣壓於是出籠。


德國DAX指數下跌0.4%5581,德國周末將進行選舉。法國CAC-40指數下跌0.5%3739,工業類股有部份獲利了結賣壓,Siemens (DE:SIE)股價下跌逾1%。英國FTSE-100指數上漲0.1%5082.20,商品類股上漲, BP (UK:BP)上漲0.5%,原油價格走堅帶來支撐。


亞洲股市收盤錯綜,大型銀行Nomura Holdings周四宣布籌資計劃。


在歐洲,籌資計劃則屬利多,挪威銀行DnB NOR (NO:DNBNOR)上漲10%,該銀行周五說將透過售股予現在的股東,籌資140億克羅納。


該銀行說將透過發行權證方式售股,持有34%股權的挪威政府將推動國會提案,參與籌資。


其他上漲的金融股包括荷蘭銀行與保險集團ING Group (NL:INGA)。該集團說,將以11億歐元(16億美元),出售ING澳洲與紐西蘭分行51%的股權,予澳洲與紐西蘭銀行集團。


預期ING將因而獲利3億歐元,9億歐元資金亦將因而解凍。


Fortis (BE:FORB)股價上漲2.6%。該瘦身金融服務機構說,並無計劃買回混合投資工具,但計劃支付股利,金額為保險業務獲利的40%50%


【美股盤後】新屋銷售與耐久財訂單遜色道瓊收挫42

2009/09/26 05:04 鉅亨網

鉅亨網編譯許家華 綜合外電】由於經濟消息錯綜,耐久財訂單與新屋銷售報告遜於預 期,但消費者信心報告卻又優於預期,致使周五美股(25) 走勢震盪收跌,美股已連續 3 天收低。


道瓊工業平均指數下滑 42.25 點或 0.44%,收9665.19 點。Nasdaq指數下跌 16.69 點或 0.79%,收 2090.92 點。S&P 500指數下挫 6.40 點或 0.61%,收 1044.38 點。費城半導體指數下跌 1.99 點或 0.62%,收 321.05 點 。


美股主要股指在周二衝達 1 年高點之後,已連續 2 天 收低。投資者對於周三聯準會 (Fed) 會議結果和周四成 屋銷售報告的反應負面,加上石油價格下滑,拖低類股表現,周五經濟消息錯綜,再度給予投資人退場理由。


投顧公司 High Tower Advisors總經理 Curtis Lyman表 示:「今天已是連續第 3 天高交易量出售的日子。可看出市場在良好復甦之後,已經穩固下來。」


美股於 3 月初觸底後,已經上漲 6 個半月左右,截至 周四收盤,道瓊工業平均指數已上升 48.9%S&P 500指 數已上揚 56.8%,而Nasdaq指數也已上漲 68%


經濟消息:


根據周五公布的路透社與密西根大學指數顯示,美國 9 月底消費者信心指數上升至 73.5,優於分析師預期的 70.59月初則為70.29月底消費者信心指數創2008年 初以來最高水準。


美國商務部周五預估,儘管房價跌幅創記錄,美國新屋 銷售卻在四個月強勁成長後,8月明顯轉為持平。美國 8 月新屋銷售小幅上升0.7%至年率42.9萬棟,7月銷售修正為42.6萬棟。8月新屋銷售較去年同期下降 3.4%,但較 1月低點則上升30%


美國商務部周五公布,8月製造業復甦受創,新飛機訂單 大幅減少,拖累耐久財訂單下降2.4%,創1月以來最大降 幅。民航機訂單減少42%,佔了整體耐久財訂單下降的大 部份。但需求疲弱並非僅止於飛機部份,扣除下降 9.3% 的運輸類訂單,美國8月耐久財訂單持平,創4月以來最疲弱水準。


周四開啟的G20高峰會議周五亦將於美國匹茲堡舉行。昨 日會議中,G20 決議取代 G8 地位,成為全球經濟核心 策略擬定組織,由於G20 加入了中國、印度和巴西等發 展中國家,顯示亞洲和拉丁美洲的經濟地位日趨重要。 此消息將於周五宣布。


全球市場:


全球市場大抵收低。歐股方面,泛歐道瓊 Stoxx 600 指數收低0.4%,除了英國FTSE 100指數上升以外,其餘法 國CAC 40指數和德國 DAX指數皆下滑。亞股收低,除了 日經 225 指數以外。


外匯與商品市場:


美元兌歐元、日元皆走貶。過去幾週以來,美元兌主要 貨幣不斷下滑達 1 年低點。


今日美元的疲軟走勢對以美元計價的商品價格影響不大 。


美國 10月交貨輕原油價格上升 13 美分至每桶 66.202 美元。


12月交貨黃金價格下滑 7.3 美元至每盎司 998.90 美元 。


債券市場:


公債價格上升,基準 10 年期公債殖利率自 3.36%下滑 至 3.3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