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記者梁任瑋/台北報導】2009.09.26 03:33 am


台北金融大樓(台北101)昨(25)日董事會改選,董事長由現任總經理林鴻明接掌,副董事長由最大單一民股頂新集團董事長魏應交出任,林鴻明並兼任總經理。林鴻明表示,在新經營團隊助威下,「101明年力拚轉虧為盈」。


台北101昨天在董事會後舉行記者會,宣布中長期營運目標及發展策略。今年到8月底,台北101稅前虧損8,600萬元,但已較去年同期減少虧損約5.25億元,預計下半年營運可維持今年來現況,全年虧損約1億元,較去年虧損減少8億元;三年後的獲利目標是稅前盈餘6億元,五年後的稅前盈餘為10億元。


目前101股權結構為公股占44%、頂新集團占37%,因此新出爐的101第五屆董監名單出現許多新面孔,最受矚目的莫過於曾任101董事長的胡定吾,在睽違五年後,以頂基開發法人代表身分,重返101擔任董事。


魏應交表示,為擦亮101的招牌,他邀請許多財經、文化創意產業專家擔任董事,除了胡定吾,比如味全副董事長陳進財的財經專業深厚,奧美整合行銷傳播集團董事長白崇亮是廣告行銷第一把交椅,姚仁祿則是文創業代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