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時報2008.02.23【張子嫻/專題報導】


     摩根富林明投信協理邱可君建議,投資人在面對今年波動風險加大情況下,宜調整資產組合,適度增加全球平衡或債券型基金做為核心持股,另依個人偏好增加單一國家新興市場基金,以定期定額為主,逢低分批單筆加碼為輔,參與全球中長線投資前景。


     摩根富林明投信建議,想投資東協國家,有兩種投資方式,積極型投資人,可以利用單筆分批入場的方式投資單一國家基金,例如馬來西亞在三月有大選,預期是短線利多,大選前將會有一波行情可期,就可趁此時分批進場加碼。相對的,若自認是屬於較保守的投資人,想投資今年相當看好的單一國家,卻又怕風險過高,則可以投資區域型的基金,如東協基金,以分散風險。


     據Lipper統計,國內核備有投資東協國家的,共15檔亞太不含日本股票型基金,今年以來截至219平均下跌8.71%,相較其他股票型基金平均跌幅逾10%,仍相對抗跌。


     這15檔基金,跌幅在10%以內的基金有,利安資金東南亞-3.37%、友邦亞太高股息-3.96%JF東協-6.32%、先機亞太股票-7.22%、安盛羅森堡亞太大型企業Alpha -7.43%、保誠亞太基礎建設-8.08%、保誠亞太高股息-8.28%、安本環球-亞太股票-8.66%、摩根富林明JF亞洲-9.05%、遠東大聯亞洲-9.07%、宏利環球亞洲股票-9.78%


     匯豐中華投信指出,亞股在基本面良好與經濟展望樂觀支撐下,長線仍令人期待,建議投資人可以亞洲區域均衡布局進行投資配置,同步掌握東南亞、東協與大中華經濟圈上漲的多頭走勢,但需注意避免單押特定區域或國家,以避免面臨較大波動風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