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股】企業獲利減弱 歐股收黑


(中央社台北2008223日 電)歐股週五收低,因美國經濟走軟,投資人擔心企業獲利減退,分析師也建議減少特定持股,走低類股包括公用事業、汽車、零售業等。

花旗集團(Citigroup)分析師對客戶建議利用機會減碼傳統型資產管理公司相關股票,因其前景不佳。寶源投顧(SchrodersPlc)和亨德森(HendersonGroup Plc)等金融股也收低。

道瓊歐洲600指數跌2.55點或0.79%,收319.88點,道瓊歐洲50指數跌19.91點或0.62%,收3199.61點,道瓊歐盟50指數跌41.10點或1.09%,收3737.11點。

西歐18個股市的國家指數,除奧地利和希臘,全收黑。

英股FTSE-100指跌43.70點或0.74%,收5888.50點,法股CAC-40指數跌34.30點或0.71%,收4824.55點,德股DAX-30指數跌98.56點或1.43%,收6806.29點。

分析師指出,市場目前關注的焦點在於企業獲利,而對獲利期望下降,正反應在股市上。

彭博對分析師調查顯示,己持續調降道瓊歐洲600 指數成分股的2008年獲利成長,自去年底時預估的11% 降至上週的9.2%,而在本週最新預測中,又再將獲利成長率下調至6.9%


【美股】債券保險公司傳獲金援 黑翻紅


(中央社台北2008223日 電)美股週五開高走低,因憂慮經濟發展,與金融業獲利減退。但在媒體報導第二債券保險公司Ambac在金融機構挽救行動中,可望維持 AAA債信評等後,在最後30分鐘急拉而收紅,使週線連續2週上揚。

美股道瓊工業指數漲在早盤大跌超過百點,但在勁揚243點後,漲96.72點或0.79%12381.02點。

Nasdaq
指數小漲3.57點或0.16%,收2303.35點,標準普爾500指數也漲10.58點或0.79%,收1353.11點。

在紐約證券交易所(NYSE)上市股票漲跌家數比,大約為2:1

電視財經新聞網CNBC報導,數家銀行合力協助 Ambac金融公司細節可望於下週宣佈,以維持其債信評等,此舉將有助其他金融同業降低虧損。但同一報導也說,這項計畫也有可能流產。

英國金融時報報導,包括花旗集團(Citigroup US-C)、美聯銀行(WachoviaUS-WB)和巴克萊集團 (BarclaysGB-BARC)在內的銀行將提供20億至30億美元資金。

分析師說,投資人經常參考媒體報導進出股市。如果這些報導屬實,市場將獲得激勵。

美國週五沒有主要經濟報告公布,投資人將著眼於下週數據以尋求經濟發展的線索。

彭博向分析師問卷調查原先預期,美國225日 可能公布1月成屋銷售下滑,27日可能發布1月耐久財訂單減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