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身碟插上… 台灣電視看透透
























台商新發明,把隨身碟當接收器,北京台商可透過網際網路隨時收看台灣電視。
記者汪莉絹/攝影
北京從事電信業的台商,近期推出一項新產品─iXTV隨身碟,只要將這個隨身碟插上電腦,就可以看到台灣各家電視頻道節目,轟動北京台商圈。

無法看台灣的電視節目,是在大陸工作或生活台商最頭痛的事。在北京想看台灣電視節目,以前有兩種方法:一是裝置衛星接收器,二是透過一些提供視頻的網路電視。

不過,在北京裝置衛星接收器,有不少問題。首先,房子朝向若







記者汪莉絹/攝影
不符合接收方位,裝了衛星接受器,也收不到訊號。其次,一些物業管理公司的管理法規,嚴禁住戶私自裝置衛星接收器,在北京想看台灣電視節目,麻煩多多。

原先不少台商都是透過視頻網站,收看台灣電視頻道,去年底以來,中共當局全力掃蕩大陸網路,台商最常收看的視頻網站,例如8000TV或TVANT都被整頓清理,再也不能提供台灣電視節目。

去年十月,北京一家從事多媒體開發的台商,推出新產品「iXTV」,只要繳交一年人民幣一千二百元(台幣六千元)的年費,就可以透過這個隨身碟,在電腦上隨時看到台灣各家無線與有線的電視節目,不少台商直呼「太神奇了」,收費比裝衛星接收器便宜一半以上,很快成為北京台商圈最夯的商品。

開發這項產品的北京愛克斯科技產品服務處副總監張光華表示,這項產品去年才推出,主要設定的消費群是在大陸工作、就學或生活的台灣人。他說,當初公司原想做手機電視,後來認為手機電視市場還不成熟,於是將部分技術整合開發「移動電視平台」。

對這項新產品是否碰觸大陸「訊息管控」法令,張光華說,iXTV隨身碟是通過中國網通做相關技術開發,屬於訊號「不落地」的接受器,完全合法。

iXTV即時移動電視平台

開發廠商將產名命為「iXTV即時移動電視平台」,結合網路和電視的特性,用戶只要透過廠商提供的隨身碟,即可收看台灣一百零九家電視頻道,即插即用,不須要安裝任何軟體。

北京電腦工程師表示,廠商應是運用P2P的傳輸技術,將一些軟體寫入隨身碟,啟動程式後,接到遠端另一台主機。

「一手掌握台灣電視一○九個頻道」,「iXTV在線看,不落伍」;「中國台商服務網」推出介紹這項產品的相關廣告,並提供服務熱線電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