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編譯吳國卿、于倩若/綜合外電】2011.02.23 03:14 am


美國2月的消費者信心攀升到三年來的最高水準,反映美國人對所得和經濟情況愈來愈樂觀。但去年12月的房地產價格創下一年來最大跌幅,顯示房市仍未擺脫頹勢。


經濟研究聯合會(Conference Board22日公布的消費者信心指數攀至70.4,寫下20082月以來的最高紀錄,高於1月的64.8和經濟學家預測的65.5。消費者信心提高可望鼓舞美國人增加採購,提高占美國經濟最大部分的消費者支出。


預期未來六個月所得會增加的美國人比率在2月提高到17.3%,高於1月的15.3%。認為目前就業機會很充足的人則提高到4.9%,高於上月的4.6%,為連續四個月增加。


聯合會的消費者信心指數呼應211日公布的湯森路透/密西根大學消費者信心指數,後者的2月指數呈現攀升,反映失業率降低和股價攀升增加美國家庭的所得。


據商務部上月底的報告,美國人在2010年第四季開始增加採購,消費者支出成長年率高達4.4%,創下2004年第四季以來最快速度。


另一方面,最新數據顯示,儘管整體經濟持續復甦,美國房市仍未擺脫頹勢。美國20大城市去年12月的住宅房地產價格跌幅創一年來最大。


22日公布的標普/凱斯席勒12月房價指數比一年前同月下滑2.4%,創200912月來最大跌幅,且跌幅大於經濟學家預期的2.3%


去年第四季的全美房價則比一年前同季下跌4.1%,與前季相比也下滑3.9%,是近兩年來最大季跌幅。


隨著銀行恢復沒收房屋,今年法拍屋預料會增加,可能進一步壓低房價,促使有意購屋者暫緩購屋。


紐約美銀美林全球研究資深經濟學家邁爾說:「房價仍然供應過剩,雖然交易已開始增溫,買家仍在尋找更低低價,低價房地產仍多,我們預期房價將逐步走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