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吳素柔台北二十三日電)麵粉、米等大宗物資持續上漲,行政院長張俊雄今天表示,如何因應當前物價對社會及民生的衝擊,一直是行政院最為關切及最大的施政考量,行政院穩定物價工作小組將持續採取必要的因應措施。




媒體報導,短短一年來,麵粉、奶油、奶粉等原物料價格都漲一倍多,全台歇業倒閉糕餅業者六百多家。


對於大宗物資上漲問題,張俊雄上午出席二二八事件紀念基金會舉辦的研討會後,接受媒體訪問,做以上表示。


張俊雄說,行政院成立穩定物價工作小組,已提出包括關稅減半、維持低油價、電價、水價等各項因應措施,同時加強查緝人為哄抬,經濟部日前也宣布暫停鋼筋出口三個月。


他指出,行政院並有意減免大宗物資的百分之五營業稅,已再度提送加值型營稅法案送請立法院審議,希望立法院儘速通過。9702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