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曼谷22日專電】2009.02.22 10:32 pm


東南亞國家協會加中國、日本和南韓財政部長會議今天在普吉召開,會後聲明指出,東協加三緊急儲備基金從原規劃的800億美元擴大為1200億美元(約新台幣41770億元)。


根據財長會議正式聲明指出,多邊化清邁倡議(multilateralised Chiang Mai Initiative)總規模從原提議的800億美元增加至1200億美元,以確保地區市場穩定性並促進市場信心。


今天的決議將於5月於印尼峇里島召開的財政部長會議,做最後簽署確定。這份決議預計也會在27日華欣(Hua Hin)召開的東協高峰會上討論。


另外,亞洲開發銀行(ADB)需融資給亞洲國家,亞銀泰國區主管季恩(Jean Pierre Verbiest)透露,亞銀計畫增資,從目前的500億美元增加到1000億美元。


亞銀也將與東協加三加速建立信用擔保機制,讓民間公司較易達到本地貨幣資金需求。


亞銀總裁黑田東彥(Haruhiko Kuroda)表示,這項機制能為本地商銀發行的債券提供信用擔保,活化資金流入,也能讓銀行繼續放款。


黑田東彥指出,總部在馬尼拉的銀行正在研擬「亞洲架構籌資倡議(Asian Infrastructure FinancingInitiative)」,籌募資源以達成地區架構需求。


他表示,亞銀必須有效開發地區存款,融資給地區性的投資,有助經濟成長。


黑田東彥坦言,「我們不知道潛伏在角落的是什麼」,貿易夥伴之間必須有穩定貨幣波動的措施,避免貨幣競貶。


他認為,最令人擔憂的不是出口衰退、資金外流或匯款減少,而是消費者與企業缺乏信心、減少內需,人們再度回到貧窮。


黑田東彥表示,亞洲經濟體貨幣與財政狀況不一,沒有所謂一體適用的政策藥方,最好的方法是適合特定國家需求的綜合性財政、貨幣與金融政策,並進行結構改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