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析:如果是以定期定額方式,因這些國家的股市都已經跌深,應該繼續扣款投資,甚至增加扣款金額;若是單筆投資,由於股仍受美股影響,目前美股尚未穩定,建議待美股較穩定後,再行投資。

時報資訊更新日期: 2008/02/17 09:03 【陳欣文台北報導】


 去年表現出色的許多亞洲單一國家基金,今年難逃全球股災衝擊,包括印度、南韓、菲律賓和新加坡基金,今年平均跌幅超過一七%,台灣、澳洲跌幅也不輕。基金業者表示,上述亞洲國家今年基本面都不賴,不論是跌深的印度、南韓或是僅下跌二%的馬來西亞,目前都可加碼!


 根據統計,去年風光的印度、韓國基金,今年以來就跌掉了去年一整年一半的平均獲利,隨著本益比下修,許多亞洲國家基金的投資價值其實已經浮現。


 跌最慘的印度基金,主要是因為遭到「錯殺」,在龐大內需需求持續存在下,跌深反倒提供絕佳進場時點。


 貝萊德美林投資管理表示,隨著印度經濟快速成長,為吸引外來投資、提高內需成長動能,該政府計畫於二○一二年前擴大基礎建設投資達九百七十億美元,約占GDP五.五%。


 友邦印度資產管理公司股票投資組合經理人哈薩法‧哈珊(Huzaifa Husain)表示,這波印度股市恐慌性賣壓大部分是受衍生性部位拋售所拖累。不過,基礎建設企業的獲利並未因此受到影響,而且有不錯的成長,再加上股價下滑,投資將更具吸引力,因此只要市場反彈,基礎建設相關類股都可望會有不錯的表現。


 去年漲了三成多的南韓基金,JF南韓基金經理人崔光鉉(David Choi)指出,南韓投資價值浮現,KOSPI指數預估本益比已由之前的一三.三倍降至目前約十倍,股價淨值比(P/B)為亞洲市場最低,未來兩年企業獲利成長估達一○%至一五%來看,堪稱亞洲價值面最出色的市場,可望吸引持股水位已大幅降低的外資回補。


 另外,群益投信表示,國內不少科技股的股價已腰斬又腰斬,再跌空間有限,定期定額或單筆投資都可逢低加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