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析:這是在假設美國的經濟可以穩定,石油不再漲價的前提下,而這假設應該可以成立,所以值得參考!


工商時報 2008.06.08徐晨縈/台北報導


     投資人下半年該如何布局?群益投信認為,左擁台股,右抱新興市場將是較佳的投資策略。


     群益多重收益基金經理人柳怡君表示,根據IMF預估,今年全球經濟表現最好的是新興市場、以及新興亞洲,估計今年的經濟成長率可望達6.7%、8.2%,相較於今年全球經濟成長率為3.7%高出許多。


     柳怡君指出,預期今年市場的投資主軸仍在新興市場以及新興亞洲上,其中台灣更因為擁有兩岸開放題材,將吸引國際資金青睞。


     在國際市場方面,群益投信國際部協理葉書弘表示,即使美國降息接近尾聲,但美元長期弱勢的趨勢並沒有改變,加上許多油元國家的海外資產傾向持續減持美元部位,將造成美元持續弱勢,而這也將激勵原物料價格持續走高。


     葉書弘強調,新興市場蘊藏豐富的鐵礦砂、石油、煤炭、農產品等產量,長期多頭趨勢仍看好,建議未來在投資上應該還是把握三個原則:一是投資最強的市場,如巴西、俄羅斯、印尼等,二是投資最強的明星產業,如能源、礦業、農業等,三是不侷限大型股,以價值動能選股。


     在台股部份,群益投信投資長王智民認為,台股價值偏低、資金行情可期加上將複製香港經驗,將促使台股具有投資價值,建議關注內需產業、及具有全球競爭力的電子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