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證券投資與財務分析


(


A)61.
上月底士誠科技在海外發行全球存託憑證(GDR),預期這將可以:

(A)
提高其自有資本比率 (B)提高其年度銷貨毛額 (C)提高其年度銷貨毛利 (D)提高其本益比

(A)62.以下哪一項交易可以使企業在短期內迅速提高淨值報酬率?
(A)
在市場買回自己公司的股票 (B)大量發放股票股利 (C)辦理現金增資 (D)提高企業的現金股利發放率


(D)63.企業進行資產減損測試時,未來現金流量估計應包括:
(A)
預期因未來重組所產生之未來現金流入 (B)因融資所產生之未來現金流入 (C)因所得稅所產生之未來現金流入 (D)處分資產之淨現金流量


(D)64.企業若於哪一段時間內曾在到期日前出售或重分類持有至到期日之投資,且其金額並非很小者,不得將任何金融資產歸類為持有至到期日之投資?
(A)
當年度內 (B)前一年度內 (C)前二年度內 (D)當年度或前二年度內


(D)65.分析者經常利用下列哪一項比率以瞭解企業之短期償債能力?
(A)
負債比率 (B)存貨週轉率 (C)權益比率 (D)流動比率


(B)66.舉債經營有利時,財務槓桿指數應:
(A)
小於1 (B)大於1 (C)等於1 (D)不一定


(D)67.中興票券X6年度的負債占權益的比率為60%,求公司的負債比率為何?
(A)62.5% (B)67.5% (C)72.5% (D)
選項(A)(B)(C)皆非


(A)68.固定資產週轉率之計算公式為:
(A)
銷貨收入淨額/平均固定資產 (B)平均固定資產/銷貨收入淨額 (C)平均固定資產/折舊費用 (D)折舊費用/平均固定資產


(D)69.股東權益占資產總額之比率提高,將使股東權益報酬率如何變化?
(A)
提高 (B)降低 (C)不變 (D)不一定


(D)70.下列對於本益比的敘述,何者為非?
(A)
公式為每股市價÷每股稅後盈餘 (B)倒數為投資人投資股票所能獲得的預期報酬率 (C)可以用來衡量股票價格的合理性 (D)成長性愈高的公司,其本益比愈低


(B)71.某公司之總資產週轉率為3.0,淨利率為4%,前二項比率同業平均分別為2.07%,該公司與同業均無計息負債,則其總資產報酬率:
(A)
較同業為高 (B)較同業為低 (C)與同業相同 (D)與同業無法比較


(C)72.下列哪一種支出不算作土地成本的一部分?
(A)
將舊有的建築物拆除 (B)因所有權轉移所支付的律師費 (C)在土地上圍築籬笆並裝設路燈 (D)清理土地之支出


(A)73.以下哪一個會計科目,不應在損益表之營業費用項中出現?
(A)
匯兌損失 (B)薪資費用 (C)廣告費用 (D)租金費用


(A)74.母公司與子公司間交易所產生損益,稱為:
(A)
內部損益 (B)綜合損益 (C)少數股權損益 (D)合併借項或是合併貸項


(B)75.期初存貨$900,000,本期進貨$200,000,銷貨收入$1,000,000,毛利率20%,則期末存貨等於多少?
(A)$100,000 (B)$300,000 (C)$200,000 (D)$250,000


(A)76.企業合併時,收購公司對於被收購公司於收購前帳列的商譽:
(A)
不得認列 (B)應重新評估其價值,並以此作為認列金額的依據 (C)應依照被收購公司原帳列金額認列 (D)視收購價格是否高於被收購公司資產帳面價值而定


(A)77.發放已宣告之現金股利的分錄,其影響結果為何?
(A)
流動資產減少,流動負債減少 (B)流動資產減少,保留盈餘減少 (C)流動資產增加,股利收入增加 (D)保留盈餘減少,流動負債增加


(A)78.若某企業採用定期盤存制,在X6年的期末存貨被低估$20,000,若該公司當年度所適用的稅率為25%,請問這對該公司X7當年度的淨利影響為何?
(A)
淨利被高估$15,000 (B)淨利被低估$15,000 (C)淨利被高估$5,000 (D)淨利被低估$5,000


(D)79.以下哪一項沒有美化盈餘的效果?
(A)
提高退休金預估報酬率 (B)提早認列收益 (C)隱藏當期費用 (D)應收帳款讓售( Factoring


(D)80.存貨過多、存貨週轉率過低,可能造成企業何種損失或風險?
(A)
滯銷風險提高 (B)資金成本增加 (C)倉儲成本增加 (D)選項(A)(B)(C)皆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