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晚報國際新聞組/綜合報導】2008.07.30 03:00 pm


已經宣布關閉600家銷售店鋪的星巴克(Starbucks),29日宣布將裁減1000個非店鋪銷售職位,並表示為了讓公司創始人、執行長舒茲能「直接看清」公司的業務,將取消營運長職務。


由於手頭開始緊張的消費者,開始減少奢侈花費,例如,減少購買每杯3美元至5美元的咖啡飲品,使得星巴克這家連鎖咖啡業者,不得不採取多種措施,希望扭轉銷售及盈餘雙雙下滑的局面。


業界分析師認為,這種銷售快速下滑的趨勢從去年就開始了,而且看來還會持續一段時間。像星巴克這樣的公司,可能需要進行更大的改變。


星巴克表示,現任營運長克利斯將回到原先的職位,擔任星巴克國際業務總裁。


今年一月,星巴克創始人舒茲重返公司,並且重新擔任執行長。公司發言人表示,取消營運長的職務,是為了讓舒茲有「清晰的視線」可以審視企業的運作。


在舒茲重掌管理大權之後,已經宣布在美國全國關閉600家表現欠佳的星巴克咖啡店。就在本月,已經關閉首批50家。舒茲在給全公司員工的信中表示,「雖然這樣做很不容易,但是引入創新機制,改變星巴克,正是我們展望未來的能力。我們強烈相信,關閉部分表現欠佳的連鎖店,並減少合作員工人數,會幫助星巴克繼續成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