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歐股】黑翻紅 美數據激勵 但銀行股仍跌
(中央社台北2008730日 電)歐股週二開低後走高,為連挫3天後首度收紅。美國七月消費者信心出人預期上升,激勵以美國市場為主的企業;油價重挫,則導致航空業反彈。


美國鋼鐵 (X) 受惠價格調漲,獲利優於分析師預期,引領歐洲同業走高。


但金融股仍多下跌,導致早盤走低,並抑制大盤漲幅。


道瓊歐洲600指數漲0.91點或0.33%,收279.64點;道瓊歐洲50指數漲13.16點或0.47%,收2840.10點;道瓊歐盟50指數漲11.45點或0.35%,收3324.86點。


西歐18個的國家主要股市指數,包括法國在內的9個上揚,另9個收黑。


英股FTSE-100指數漲6.60點或0.12%,收5319.20點;法股CAC-40指數跌3.96點或0.09%,收4320.49點;德股DAX-30指數漲47.65點或0.75%,收6398.80點。


早盤由銀行股領跌,因市場仍憂慮美國債信危機造成美股重挫,以及全球經濟減緩、導致獲利下滑等影響。


全美第3大券商美林 (MER) 宣佈將公開售股籌資85億美元,並以面值的五分之一出售306億美元的債券以避免信評遭降等後,瑞信集團警告,美林今年虧損恐超過先前預估。


瑞信分析師Susan Roth Katzke調高美林每股虧損,由先前的7美元增至12.70美元。


倫敦Schroder Investment Management基金經理人Andy Lynch表示,「金融股的環境還是非常艱困。特別令人訝異的是,美林幾天前才發布第二季財報,顯示它的財報對於這些事情如何估價完全欠缺透明。」這是彭博的報導。


MSCI世界指數中的23個已開發國家,除加拿大外,都已步入空頭,也就是自去年9月以來,在信用虧損暴增、商品價格暴漲、全球通膨飆升下,股價指數的回檔幅度都超過20%


全球股市市值2008年已經蒸發掉大約11兆美元,除信用相關虧損沖減逾4600億美元外,通膨加速令經濟及獲利成長前景蒙上陰影也是原因。


不過歐股週二轉折上攻的動力來自美國。


美國經濟評議會 (The Conference Board)發布最新數據,美國7月信心指數由6月修正過後的51,意外上升至51.9;經濟研究人員原先預測會下跌至50.1


樂觀的分析師指出,在此不確定的時期,市場所需要的就是此類數據,油價下跌也是正面消息。


【美股】勁揚 油價重挫企業財報利多
(中央社台北2008730日 電)美股週二勁揚,收復前一日重挫失土,因美國鋼鐵 (U.S. Steel)獲利優於預期,以及油價重挫2%,導致市場預期零售和運輸業獲利改善。


美國經濟評議會 (The Conference Board)發布最新數據,美國7月消費者信心指數由6月修正過後的51,意外上升至51.9,使大盤加速上揚。經濟研究人員原先預測此一指數會下跌至50.1


美股道瓊工業指數漲266.482.39%,收11397.56點;Nasdaq指數漲55.40點或2.45%,收2319.62點;標準普爾500指數漲28.83點或2.34%,收1263.20 點。


紐約證交所的漲跌家數比超過4:1


迄今標準普爾500指數中,有255家企業已公佈第2季財報,有四分之三獲利超過預測,不過獲利平均下跌23%,但金融業獲利大幅衰退90%,消費性企業獲利也減少33%


有分析師指出,油價下挫顯然激勵股價走強。當投資人擔心情況可能惡化之時,油價逆轉走低,成了股市重要的催化劑。


金融類股在4個交易日以來首見上漲。美林證券(Merrill Lynch US-MER)計畫出售價值85億美元股票和將債券變現為306億美元,引發市場揣測華爾街的銀行和證券公司正面臨的次貸相關虧損可能即將過去。


受惠價格調漲,美國鋼鐵 (U.S. Steel US-X) 淨利成長逾倍,股價飆漲20.43美元或14%,收165.76美元。漲幅為7年以來最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