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0-07-30 工商時報 【記者蕭麗君/綜合外電報導】


     受益於全球經濟復甦持續提供歐洲出口強勁支撐,歐洲7月經濟信心指數攀升至逾2年來高點。此外德國7月失業人口則是出現第13個月下滑。


     歐洲執委會周四表示,針對歐元區16國企業主管與消費者對經濟前景所做的的信心指數調查,從6月的99點升高至7月的101.3點,締造20083月以來的最高點。彭博社先前針對26位經濟學家調查的預估中間值為99.1點。


     此外,德國聯邦勞工局公布的報告也顯示,德國失業人口經季節因素調整後,減少2萬人到321萬人,為200811月以來最低。至於7月失業率經調整後,也從6月的7.7%降至7.6%。


     曾遭希臘債務危機侵蝕的歐洲經濟前景,目前正逐漸恢復起色。歐洲7月服務業與製造業成長雙雙加速,西門子執行長羅傑周四接受訪問時表示,他看到「全球經濟明顯出現穩定與復甦」。


     執委會在信心指數報告中也指出,目前歐洲企業正加速擴充產能。製造業者的第3季產能利用率從第2季的75.5%增加至77.4%,為2008年第4季以來最高。


     ING經濟學家佛列特指出,7月經濟信心較預期大幅攀升,將進一步舒緩外界對於歐元區可能陷入二度衰退的憂慮,並有助於支撐歐元。不過他也警告,在全球經濟減速下,歐洲「下半年復甦將失去部分動能」。


     蘇格蘭皇家銀行首席經濟學家卡魯斯則認為,周四的經濟指標,似乎「挑戰一般對於下半年經濟走緩的看法」。不過他認為,至今沒有足夠證據顯示下半年經濟會依然強而不減。


     國際貨幣基金(IMF)曾在本月初表示,今年歐元區經濟成長可能落後其他工業大國,擴張幅度只有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