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報記者陳俍任、陳嘉寧/台北桃園連線報導】2009.07.30 06:27 am


「你好,我是台北區管中心季亮,我們已準備就緒」,昨天上午八點卅分,兩岸航管高層透過熱線,確認廣州與台北飛航情報區直達航路,兩岸新南航路隨即生效;五分鐘後,中國國際航空CA一八五搶下頭香,啟用兩岸第二條北航路。


台北飛航總台總台長沈啟說:「這是兩岸飛航管制第二次的大突破。」除了上海情報區,台北再新增一個廣州情報區可直接對話。昨天上午九點四十分,沈啟與大陸民航總局空中管制局長蘇蘭根,為新航路確認「試線」。


兩岸直航一周年後,南北各增加一條新航路,南航路R200,昨天起除飛海口外,飛往大陸華南所有航點,將不再繞飛香港飛航情報區,直接從台北飛航情報區穿越到廣州情報區,目的是讓兩岸南航路更優化。


兩岸也同時啟動第二條北航路,從B591直航東北各航點與部分華中航點,希望藉此紓解原本壅塞的第一條北航路,民航局指在兩岸定期航班上路前先啟動,將有助未來航班運作與飛安。


國航航班昨天上午八點三十五分從北京起飛,十點四十九分通過新交接點KASKA,上海飛航情報區正式將管制權交給台北飛航情報管制區,正式啟用北方「新航路」,中午十一點三十五分降落桃園機場,較原本飛航時間大約節省十分鐘。


昨天上午十一點三十分,從廣州起飛的南航班機,拔頭籌飛越新的南航路,中午十二點二十一分,通過金門南方的交接點OLDID,由廣州飛航情報區交給台北飛航情報區,中午一點十分降落桃園機場。機長黃淳表示,新航路約省十分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