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經濟表現近年明顯不如對岸,大陸的職缺已取代台灣成為外商主管的最愛。

本周外商人事大地震。短短一周內,惠普個人系統事業群副總裁陳敬宏轉戰宏達電,惠普亞太區協理歐明哲轉戰台灣聯想總經理,僅上任滿一年的台灣惠普董事長楊人捷也閃電離職。不僅惠普人事頻傳異動,安捷倫副總裁蘇海也轉任信義房屋執行長;台灣IBM人事副總黃慧珠則跳槽至信義房屋擔任人資長。

一連串的外商人事異動,是否代表外商金飯碗已經褪色?業界人士說,外商制度較為完善,擁有國際大廠光環,曾是眾人擠破頭的行業,如今不少人卻放棄高薪投向本土企業,主因是本土企業實力逐漸茁壯,不但出得起高薪,還積極進軍中國大陸市場,未來較有成長空間。

在台灣的外商高階主管受限於台灣經濟成長趨緩,即便擁有一身武藝,也無法施展,近年績效表現因而不如大陸市場主管,影響了未來的升遷,讓不少在台外商高階主管,有不如歸去之感。

不過業界人士也說,外商惠普或IBM都為國內人才培育的搖籃,這些來自外商的高階主管,雖然轉赴本土廠商打拼,但外商實力依然不弱,金飯碗並未完全褪色,加上本土企業進軍大陸成敗未定,外商高階主管和本土企業主的蜜月期能維持多久,尚待觀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