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來源:2008.8.1工商時報彭禎伶、薛翔之台北報導)
【時報-台北電】37家本國銀行努力6個月,ROA仍是未達0.2%!根據金管會31日公布最新統計,本國銀行到了6月底稅前盈餘為547.37億元,雖較去年同期成長近70%,但仍未恢復卡債風暴前的獲利能力,至於全年ROA,可能真如外界預測,只有0.4%左右。


相較之下,平均資產約3.2兆元的外銀在台分行,上半年整體稅前盈餘達222億元,等於ROA0.7%,獲利能力勝一籌。


國銀上半年稅前獲利第一名的銀行是一銀,稅前盈餘91.67億元,第二名為中信銀的81.95億元,華銀則以68.59億元拿下第三名,第四名是合庫的64.38億元,第五名則是兆豐銀的58.02億元,台銀、台北富邦銀及國泰世華銀,則以49億到45億元不等的獲利,分居第六、七、八名,第九及第十名則是土銀及彰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