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由日報更新日期:2008/08/02 04:09


〔記者藍鈞達/台北報導〕國際美元續強,外資持續匯出,匯市連續第四個交易日走貶,總統就職後首次貶破三十.六元關卡,終場新台幣兌美元匯價收在三十.六四五元,貶值五.五分,合計台北及元太外匯經紀公司總成交量為十八.六九億美元。


三十一元首道防線


市場估計,昨天外資匯出六到八億美元,四天下來近三十億美元,加上進口商研判新台幣開始進入貶值局勢,先行進場買匯,也進一步壓低匯價;匯銀主管研判,如果美元走升格局不變,三十一元的心理關卡將會是第一道攻防線,至於三十一.三元則是此波貶值的滿足點。


匯銀人士指出,新台幣走勢,「央行的考量是主要因素」,現在新台幣內憂外患,內有股市不振、外資匯出的壓力,外有油價持續下滑、美元走升的影響,本就是匯率貶值的好時機,市場認為,「在市場方向是新台幣走貶的情形下,央行只要不阻貶,等於認同新台幣貶值」。


此外,匯銀人士說,第三季是傳統的出口淡季,匯價在此時有大幅波動,對於進出口商的影響較低,新台幣匯率經過近兩個月盤整走勢,央行選在這個時間點開始放任新台幣走貶,也有提振第四季出口業績的考量。


不過,雖然下半年物價基期高,但國內還是有通膨壓力,央行為避免民怨,兼壓制進口物價,不可能讓新台幣一次貶幅過大;匯銀人士認為,會參照出口競爭對手例如韓國的匯價而定,只要讓出口商能維持一定的競爭力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