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2010-08-02 工商時報 【記者王立德/台北報導】


     新版「個人資料保護法」最快明年上路,銀行的電話、網路行銷、代售保險等業務恐面臨動彈不得危機,因此金管會近日特別透過銀行公會發問卷給各會員銀行,瞭解是否有制訂特別法或修正現行法律需要,以降低個資法衝擊。


     銀行業者表示,新法上路後,金控旗下子公司交叉銷售,或與其他通戶合作,再也不能只以「是否同意資料供關係企業或其他夥伴使用?」來供客戶勾選,必須將所有企業一一列出,但合作夥伴數月一變,每次變更需重新徵求客戶同意,頻頻打擾下,未來電銷、跨售、網路行銷將更難推展。


     為了與國際個資法規定接軌,政府於526日頒布新版「個人資料保護法」,施行日期由行政院決定,雖施行細則尚未出爐,但法界人士預估,實施日期應在明年初。


     金融業屬於大量收集個人資料的產業,且銀行各消金部門間的資料過去「互通有無」,利於跨售的情況,在新版個資法實施後,恐有違法疑慮,因此各銀行紛紛透過銀行公會向金管會反應,希望能由金管會出面解決此困境。


     銀行主管也指出,新法實施後,只要使用個資,都必須經過當事人同意,對習慣「使用內部名單」、「買名單」的業務部門來說,勢必出現窒礙難行。


     銀行業者也指出,先進國家面臨類似問題,都以修法解套,但修法曠日廢時,雖金管會快馬加鞭調查各銀行意見,但能否在個資法實行前完成修法,或提出特別法草案,現在不得而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