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聯合晚報記者王正寧/台北報導】2008.08.01 03:15 pm


停擺3年多的監察院今天重新開張,在有「聖人」稱號的王建帶領下,老百姓對於監察權的信心似乎也提升了不少,陳情案件在今天爆出巨量。到中午為止,陳情受理中心受理案件近30件,和之前一天45件案子不可同日而語,內部人士表示,即便是有監委的時候,一天有個10件就算多了。


不過或許是突然湧進的人潮增加,也可能是為了迎接新委員,才剛剛完成的修繕工程在倉促中驗收,上午陳情受理中心的自動門在1045分左右突然「卡門」,自動門無法開關,由於此時主持交接的副總統蕭萬長和新任監委們正準備拍大合照,陳情受理中心連忙出動34名大漢排除故障,才沒讓貴賓看到尷尬的一幕。


新的監察院還沒拿出成績,但重新出發第一天陳情案就爆增,顯見人民對於這個「冷衙門」有相當期待。監委還在總統府宣誓,一早就有民眾來陳情,讓冷清許久的監察院一時間門庭若市,甚至還出現在休息區「排隊」等候的情況。


【記者林修全/台北報導】


監察院今天開張,立法院民進黨團隨即萬箭齊發,準備提出多項檢舉案,矛頭對準馬英九總統、副總統蕭萬長、行政院長劉兆玄和外交部長歐鴻鍊,以及今天甫上任的監察院長王建本人;民進黨團強調,王建擔任財政部長任內,成立16家新銀行,政策錯誤,又將國有土地賤賣給國民黨,據此要求王建「先凍結院長職權」,待案子查清後,再行使院長職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