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更新日期:2008/08/02 07:20


(法新社紐約一日電) 美國經濟持續處於衰退階段,根據今天最新資料,七月份全美又減少五萬一千個工作機會,連續第七個月出現下滑,失業率攀升到百分之五點七,是四年四個月來新高紀錄。


這項訊息對企業雇主及消費者都是一大警訊。不過,值得慶幸的是,公佈數據遠低於經濟學家稍早預估的減少七萬五千個工作機會,而自今春以來,下滑趨勢也稍微好轉。


私人企業在五、六月期間刪減的工作機會少於政府報告,讓淨工作機會在過去兩個月增加二萬六千個。


不過,失業率持續攀升中,七月份失業率百分之五點七,高於六月份的百分之五點五,是自二零零四年三月以來最高峰。


若分析工作機會減少的行業,最多來自於製造、建築業以及對外貿易方面,至於一般行政工作以及零售業也受到衝擊。


受到這項訊息以及美通用汽車第二季財報不佳影響,美股三大指數上午開盤後,應聲下跌。


 根據通用汽車財報,受經濟景氣衝擊,卡車及休旅車銷售情況差等因素,第二季損失一百五十五億美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