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聯合晚報記者陳雲上/台北報導】2009.03.19 03:04 pm


美國啟動「印鈔救市」引爆全球資金大挪移! 國際美元出現暴跌走勢,外資資金紛紛轉進亞股,台幣早盤以34.156元開盤後,瞬間即升破34元大關,盤中更升破了33.80元,來到今早最高33.789元,台幣狂升逾3.67角,中午暫以33.83元作收,台幣強升3.26角,成交量為86600萬美元。


累計三天半來台幣已經大幅升值了6.65角,不排除台幣短線的下一波升值滿足點,將直接挑戰33.50元的半年線關卡。


匯銀人士指出,美國將在6個月內購買3000億美元公債等一連串「印鈔救市」動作影響,激勵了美國債券市場殖利率大跌了53個基本點,由3.01%2.48%,創下47年來美國公債首見的噴出行情。無獨有偶也造成了「美元指數」暴跌2.97%,正式跌破半年線,此舉恐將引發全球資產布局的大挪移,造成國際美元走勢轉趨弱化。


昨晚日圓率先大漲近2日圓,來到95.9日圓的新高價位,今早台幣開盤後更是瞬間升破34元大關,加上外資實質匯入資金不斷湧進,10時過後,台幣即已升破33.80元大關,一路衝高至33.789元的今日台幣最高價位,台幣狂升了3.67角,創下近期的新高價位。


但因台幣升得實在太快了,市場推測央行有可能尾盤再出手手阻升、出口商擔心賣到低價紛紛縮手,使得開盤一小時即爆出4億美元的巨量,收盤前的交易反而陷入觀望,午盤台幣暫以33.83元作收,台幣強升3.26角,升值幅度高達1% ,成交量並未大幅激增,僅86600萬美元,顯示此波台幣急升,市場仍保守以對。


不過,匯銀人士指出,美元指數昨晚大跌2.97%,幅度是大,但目前尚不能斷言美元走勢正式逆轉,但若以近期外資開始大舉加碼買進台股,及今早早盤似乎出現了外資匯入的情形,短期內台幣不排除有再向33.50元半年線關卡測試的可能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