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19 工商時報 【楊泰興/綜合報導】


     總統馬英九所自豪的「東北亞黃金航圈」,再度被提及成為話題焦點,事實上這個航圈對台人最實惠的,還屬上海虹橋飛松山機場的航線。


     儘管現在已有「浦東直飛松山」的直飛航班,但是台商心目中最期待的還是虹橋機場對飛松山的航線啟航。如無意外,虹橋機場飛松山機場的新航線在明年初虹橋機場擴建完成後就可以實現了;若以該航線取代浦東飛松山,馬上可省1個多小時。而在台商大本營蘇州、昆山,若改取道虹橋回台北,時間省更多,單程就可省下2個小時以上。


     事實上,在1999年浦東機場落成啟用之後,上海政府就把國際航線東移;此舉讓長三角一帶台商的人貨運輸的便利性大打折扣,上海浦西、江浙環太湖流域的台商、外商,物流成本提高2成,遑論時間成本。


     不但如此,緊鄰機場的內湖科學園區,也將會受益於松山機場的地緣效應,更會與長三角的電子廠有著更一氣呵成的聯繫;屆時,或許你在內湖瑞光路上,就會聽到這樣的手機對話:「老李,你在哪?昆山廠,行!晚餐一起吃光復北路鼎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