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央社巴黎19日專電】2009.03.19 08:18 pm


法國8大工會今天在全國各地舉行今年第2次大罷工,強調政府應該重新接受工會在年初提出有關工作、購買力、投資甚至政策等的要求。


1298個工會難得團結一致,號召了警方估計100 萬而工會宣稱250萬的民眾上街頭,抗議政府的拯救金融危機多項措施,迫使政府在218與工會召開「社會高峰會議」,不過,工會並不滿意會議結果,因而決定再走上街頭。


全國200多個抗議遊行中,馬賽、里昂等外省的示威遊行從早上10點開始,巴黎則將從下午2點開始。工會希望今天罷工的人數可以超過1月份的人數。


許多公部門如教師或交通單位都參與罷工,加上最近頻上街頭的大學學生和研究員,還有私部門的員工也因為近來許多大企業紛紛宣佈裁員計畫,而決定加入抗議行列。


法國企業雇主協會(Medef)主席巴莉索(Laurence Parisot)今天上午就批評工會煽動民心,並強調罷工的代價直接的損失是不工作,間接的損失是罷工對法國的名聲尤其是一個災難。


1月份開始,政府就表示了解民眾的焦慮,但是政府對於工會「以1天的行動,要求1個高峰會議,增加新的花費」行動,也強調不會再增加額外支出。


總理費雍(Francois Fillon)取消了與總統沙柯吉一起前往布魯塞爾參加歐洲聯盟峰會的行程,留在巴黎靜觀民眾上街頭的變化。


根據民調,78%的民眾支持罷工,較1月份高出3個百分點,支持右派的人也有53%贊成罷工。


今天上午國家鐵路公司(SNCF)的罷工率是35.9%,戴高樂機場有10%的飛機無法飛行,奧里機場則有30%的班機取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