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股盤後】自17個月高點拉回 希臘銀行股重挫
2010/03/19 02:20 中央社


(中央社台北2010319日 電)歐洲股市18日在創下17個月來的最高點後收低,因為金援希臘的計畫可能功敗垂成,抵消健康照護類股的反彈。


希臘雅典ASE綜合指數大跌3.4%,跌幅是近六週來最大。希臘總理巴本德里歐(George Papandreou )要求歐洲聯盟(EU)在一週內喬妥金援方式,否則轉向國際貨幣基金(IMF)求援。


匯豐控股(HSBC Holdings GB-HSBA)下跌1.7%,引領金融股走低,因為花旗集團(Citigroup US-C)調降金融業評等。瑞士銀行(UBS AG CH-UBSN)下跌2.2%


葛蘭素史克(GlaxoSmithKline GB-GSK)大漲3.9%,漲幅是九個月來最大,也使健康照護類股成為漲幅第二大的類股,因為諾華藥廠(Novartis AG CH-NOVN)放棄美國氣喘藥物的開發權,緩和葛蘭素史克所受威脅。


終場,道瓊歐洲600指數(DOW JONES STOXX 600INDEX)下跌0.1%,收261.2點,盤中指數漲跌更換至少12次。這項指數自去年39日 來已經反彈65%,但今年前兩個月因希臘問題而收低。


倫敦德意志銀行策略師瑞德(Jim Reid)說,他們長期以來所擔心的主權債務問題開始浮現。「短期內我們對歐洲股票保持中立。」


西歐18個股市的國家基準指數有15個下跌。法國CAC-40下跌0.5%,德國DAX-30下跌0.2%,英國FTSE-100小跌0.04%


希臘最大的國家銀行(National Bank of GreeceSA GR-ETE)下挫6%,第二大銀行EFG EurobankErgasias (EUROB) 大跌7.1%,第三大的Alpha BankSA (ALPHA) 重挫9.6%


銀行類股是19個類股跌幅最大者,因為花旗集團調降金融類股評等。


全球第二大運動鞋製造廠愛迪達(Adidas AG DE-ADS)上漲3.3%,因為耐吉(Nike US-NKE)報告第三季獲利增為兩倍多,打敗預期。


【美股盤後】漲跌互見 擔心Fed調高貼現率
2010/03/19 06:19 中央社


(中央社台北2010319日 電)美股基準指數18日漲跌互見,但多數股票則是下跌。市場擔心美國聯準會(Fed)將調高貼現率,而抵消因景氣逐漸好轉且通膨不大而激勵出來的漲幅。


美國銀行(Bank of America US-BAC)和施蘭卜吉(Schlumberger US-SLB)帶動金融股及能源股走低。美銀下跌1.1%,施蘭卜吉下跌2%


波音(Boeing US-BA)、杜邦(DuPont US-DD)及3M (MMM) 則因費城製造業指數上揚、初次申請失業救濟人數減少,以及消費物價持平而上漲,也將道瓊工業平均指數推升至將近18個月來最高。


聯邦快遞(FedEx US-FDX)因獲利成長一倍多而大漲3.2%。耐吉(Nike US-NKE)因獲利優於預期上揚5.3%


標準普爾500指數終場小跌0.03%,收1165.83點。道瓊工業平均指數上漲45.5點或0.4%,收在2008101日來最高的10779.17點。那斯達克綜合指數上漲0.1%,收2391.28點。漲跌家數比是2:3


美元指數今天揚升0.8%,來到80.257點,是一個月來的最大漲幅。


「股市在近期上漲後似乎正等待利空出現,」聖安東尼奧美國全球投資人公司 (U.S. Global Investors)的資深交易員納斯多 (Michael Nasto)說。「早盤因經濟數據而開高,隨後傳出貼現率可能調升而下走。不過依我之見,基本面還是不變,股市看好。」


美國聯準會(Fed)上次調高貼現率是在218日 股市收盤後,當時調高 一碼 至0.75%,隔天,標準普爾500指數一度下跌0.5%,隨後反彈,收盤上漲0.2%


經濟師說,聯準會可能在428日 下次會議前再度調高貼現率。聯準會的發言人不願置評。


「聯準會不會漏露貼現率調高的可能性,」紐約Miller Tabak股票策略師布克瓦(Peter Boockvar)說。他指這項傳言是「白癡」。「我們只能在調升時才知道調升了。」


能源及原物料生產類股今天至少下跌0.7%,因為美元升值使得商品替代需求下降。


巴克萊集團(Barclays GB-BARC)調高標準普爾500指數及其成分股的獲利預估值,並說美國聯準會若升息,可能會先觸動賣壓,但卻是個買點。


巴克萊美國股票策略部的柯納普 (Barry Knapp)說,標準普爾500指數今年將漲至1210點,較昨天的收盤指數還有3.8%的漲幅。這項指數今年的每股獲利將是71美元,他上次估計是66美元。不過柯納普的預測值還是低於彭博調查中的平均預估值76.69美元。


杜邦上漲1.6%


聯邦快遞(FedEx US-FDX)強彈3.2%,使得工業類股成為10大行業漲幅最大的類股。


健康照護類股上漲0.6%,是漲幅第二大的類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