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報記者肇瑩如 /澎湖報導】2009.09.28 02:54 am


澎湖博弈公投沒過關,但3年後可能捲土重來,澎湖縣反賭場聯盟昨天宣示將無限期拉長反賭戰線,「絕不讓觀光賭場引進澎湖」,召集人林長興說,公投結果證明澎湖政治人物長期以來爭取的博弈並非人民所願,立委林炳坤及縣府、議會都應為走錯路負責並向澎湖縣民公開道歉。


澎湖縣反賭場聯盟召集人林長興說,反賭場聯盟階段性任務已經告一段落,未來反賭團體會以什麼形態繼續運作,仍待聯盟成員討論,不過支持博弈人士可能依公投法規定3年後再辦公投,聯盟成員會繼續反賭,並視澎湖縣政府的誠意,與縣府取得對話共識。


林長興說,澎湖居民多數不要觀光賭場,澎湖縣政府卻長期推動博弈,後來又辦了36場各鄉市說明會,再花八百多萬元辦公投,公投前不說博弈其實沒配套,輸了才承認,這是浪費公帑及欺騙人民,博弈公投無異是澎湖居民對立委及澎湖府會投下不信任票,澎湖政治人物應該要為「帶人民走錯路」公開道歉。


到澎湖觀察博弈公投的公民監督國會聯盟執行長何宗勳說,澎湖反賭聯盟這次成功動起來,他認為未來可以轉型成為類似「澎湖公共事務協會」組織,形成公民意見,進而要求政治人物承諾政見。


何宗勳並說,博弈公投是澎湖選民智慧的展現,任何拿反賭勢力在公投中展現成果去做政治操作,以為能影響年底選舉的政黨,「年底選舉會大敗」,選民應嚴予唾棄。


立委林炳坤說,他一路走來在鄉親的支持下爭取博弈,從沒聽到反對聲音,公投沒過是因為中央政府未擬妥博弈管理辦法等配套措施,無法說服鄉親,不是走錯路的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