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華民國於每年928慶祝教師節,此日亦為中國古代教育先驅孔子的誕辰。教師節最早由國立中央大學在1931發起建立,日期為661932國民政府教育部確定為全國教師節;1939教育部改定孔子誕辰日八月廿七為教師節。後來經曆數及考紀專家將孔子誕辰換算為陽曆應為928;故於1952國民政府行政院提請總統明令:孔子誕辰及教師節改為928直至今日,每年的教師節,不但各地孔廟都會舉行祭孔大典,以最隆重的禮儀,表達對孔子無上的敬意;在教育行政單位,及各級地方政府所舉辦的「慶祝教師節大會」中,也會分別頒發資深及優良教師獎狀,以表彰教師們對社會的貢獻。


 


中華人民共和國的教師節目前為每年的910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後,1951取消教師節,1985重建教師節,定為910,沿用至今。目前有部分人士在倡議將孔子誕辰日作為教師節。


 


香港1997主權移交前,教師節跟隨中華民國的習慣定於每年的928;主權移交後則跟隨中華人民共和國改為每年的910


 


澳門的教師節跟隨中華人民共和國為每年的9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