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05 07:37 時報資訊


【時報-各報要聞】為爭取台商與外商來台第一上市櫃,企業的陸資持股條件將配合大幅放寬。消息人士指出,此部分將兵分兩路進行,首先是,配合經濟部對陸資定義的提高,放寬來台第一上市櫃的陸資企業定義,將由原先的陸資持股20%上限,提高至30%。


而對於「超限」的企業,即陸資持股超過30%的企業,金管會也決定網開一面,另開方便之門,據其內部所發佈的函令指稱,對於持股超過目前限制的企業,可以專案審查方式核准上市。


消息人士透露,新規定等於有條件允許陸資持股逾30%的海外企業,也可以來台第一上市或上櫃!至於陸資持股超過3成企業准駁的標準,據了解,金管會和陸委會近期將就審查細節條件,召開會議進行研議。 (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薛翔之/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