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05 工商時報 【李鐏龍/綜合外電報導】


     彭博社及CNNMoney網站報導,美國9月份就業報告出爐,數據慘不忍睹,證實信用危機迫使全美各地雇主緊縮支出並精減人力,總計今年以來美就業機會已流失76萬個,民間部門從去年12月以來則已減少近百萬個。許多分析師認為,美經濟可能正墜入衰退,且是至少25年來最嚴重的一次。


     儘管美國正式負責判定經濟景氣循環的全國經濟研究所(NBER),迄仍未說出「衰退」一詞。不過許多分析師卻深信,衰退已經開始,只在於將會多久及多深而已。


     美國勞工部上周五表示,美國非農就業人口在9月銳減15.9萬人,為5年來單月之最,並已是連續第九個減少。9月失業率持平在8月的6.1%,但較4月時的5%已大幅揚升。


     高盛首席美國經濟學家赫特濟斯(Jan Hatzius)預測,隨著信用緊縮重創消費者及企業,美國失業率有可能飆高到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