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濟日報記者洪凱音/台北報導】2010.10.05 02:58 am


第一銀行昨(4)日董事會通過發行100億元金融債券,第一金表示,發債目的是充實第一、二類資本,維持銀行資本適足率,提升中長期資金穩定來源以支應業務發展。


一銀日前已發行30億元金融債券,將於10月底前交割,一銀發言人周伯蕉指出,新申請100億元的金融債券預定明年視情況分批發行,除了支應大陸金融布局,一銀也計劃明年擴大授信。


周伯蕉表示,發行100億元的金融債券後,一銀的第一類資本將從7.1%提升至8.5%,資本適足率預計從10.03%提升至10.5%以上;至於債券發行條件,將視明年市場狀況而定,發行時間包括10年以內或無到期日非累積次順位債券。


大陸布局方面,周伯蕉強調,上海分行一定會在年底前開業,之後再考慮據點擴充,一銀評估的大陸第二據點包括成都、重慶、大連等。


昨天董事會也確定周伯蕉接任金控副總,掌管法金的副總江金德將轉任第一金融AMC董事長,周伯蕉並擔任銀行法金、國際金融副總,營運管理事業相關業務由資訊中心副總柯明川負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