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總統府中央掛上「台灣加入聯合國」
看板(左),即使年年出現
「慶祝中華民國國慶」看板(右)也得讓位。


評析
:
慶祝中華民國國慶,卻不見「中華民國那到底在慶祝個什麼到底陳總統是做那一國的總統若要當台灣國總統,等國號改了再說也不遲,為什麼老是想不開呢?



【中時電子報黃筱筠/台北報導】中國時報 2007.10.05

   慶祝中華民國國慶,卻不見「中華民國」!今年總統府前國慶日活動將不復見「慶祝中華民國國慶」字樣,兼任國慶活動籌備會主委的立法院長王金平今(五)日表示,由於國慶大典的活動場地並沒有借用總統府,「(總統府的)主人想要怎麼做,我也不知道」。國民黨團則砲轟,慶祝中華民國國慶卻不掛「中華民國」,「陳扁總統到底是哪一國總統?」


    根據媒體報導總統府日前嚴正拒絕王金平要求,不願意在舉辦國慶慶祝活動期間拿下掛在塔樓上的台灣入聯字樣,循往例掛上「慶祝中華民國國慶」。總統府也拒絕在大會當天暫時拿下大門前兩側的入聯文宣。


    王金平受訪時無奈地表示,他已針對這些狀況都跟總統府溝通過了,但是總統府並非這次國慶活動商借的場所,不掛「慶祝中華民國國慶」字樣是他們(總統府)的決定,而入聯的布條也不是國慶籌備佈置的,「已經溝通過了,他們就是不拆」,王金平說:「主人就是要這樣的現狀給你,能怎麼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