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晚報記者周品均/台北報導】2010.10.04 04:01 pm


國際資金不斷流向亞洲,亞洲貨幣紛紛面臨升值壓力,韓元今日上午強勢走升,兌美元匯價來到1123元,持續向前波高點1104挑戰,新台幣早盤也在熱錢持續湧進,加上反映央行上周五收盤前作價行情,一度勁升升逾3角之多,突破31元關卡,最高來到30.976元,創下20088月以來的新高匯價,午盤暫收31.007元,漲幅達3.03角,成交值5.6億美元。


新台幣早盤以31.31元開出後,受到亞洲幣值多走強,競爭對手韓元也持續寫下波段新高帶動,加上央行早盤並無明顯阻升動作,上午盤中狂升逾3角,突破31.3元關卡,新台幣匯價最高來到30.976元,以盤中價格來看,是創下20088月以來的新高匯價,預期新台幣匯率將持續向30元大關挑戰。


匯銀人士指出,目前美元買盤縮小,這波新台幣揚升的態勢,造成進口商預期新台幣將持續升值,加上外資匯入,在等待更好的買點,增加新台幣升值壓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