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05 15:56:00

(中央社記者何孟奎台北5日電)行政院長陳冲今天表示,他沒有說自己是「不成功的行政院長」,媒體對他的話有點斷章取義,看看前後文就會知道他的意思。

平面媒體報導,陳冲接受專訪時坦言自己沒有「強烈政治性格」,從這一點來看,「我絕對不是一個成功的行政院長」。

民主進步黨籍立法委員陳歐珀下午在立法院院會,以平面報導質詢陳冲;陳冲答詢時表示,媒體對他的話有點斷章取義,看看前後文就會知道他的意思,他沒說自己是不成功的行政院長。

陳歐珀追問,基本工資調整等政策是否成功?

陳冲說,基本工資不是政策問題,是依法律執行,法律規定要送行政院核定,行政院希望核定時有數據做基礎;這次核定特別要求提出數據,「這不是成功不成功的問題,而是做任何判斷必須要有適當數據做基礎。」

陳冲926日核定基本工資時薪自明年元旦起調整為新台幣109元;月薪部分可採行政院勞工委員會建議調整到19047元,但應等連續2GDP(國內生產毛額)成長超過3%或連續兩個月失業率低於4%後施行。1011005

景氣差無年終 閣揆願一人承擔

2012/10/04 19:53:00

 

(中央社記者馮昭台北4日電)立委主張景氣差取消政務官年終獎金。行政院長陳冲今天表示,內閣成敗「我一個人負責」;若有共識需要採取措施,「我一個人承擔」。

陳冲與中小企業代表在台北圓山大飯店下午茶敘後,接受記者訪問時作上述表示。

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3日通過中國國民黨籍立委廖正井臨時提案,若3個月內經濟燈號未達黃藍燈,取消政務官年終獎金。1011004

中小企業:對閣揆有信心

(中央社記者馮昭台北4日電)「商業周刊」專訪行政院長陳冲,封面標題為「我不是一個成功的行政院長」。中華民國中小企業總會理事長林秉彬今天表示,對陳冲有信心。

中小企業總會下午在台北圓山大飯店舉辦「中小企業經營問題與對策」座談會,陳冲率財經部會官員與中小企業代表茶敘。

座談會後,記者詢問陳冲,在接受專訪時提到「我不是一個成功的行政院長」,是否表示「累了」。

陳冲表示,如果看全文就知道,他是說,每一項專業做決定前,一定會先了解。周刊專訪記者問他,這樣不會太累嗎?別人也會這樣嗎?於是他說,「如果你這樣看的話,那我不是一個成功的院長。」

陳冲表示,最近內閣推出很多成果,經濟部吸引20名台商回台投資新台幣380億元,是很不容易的事。

對於陳冲說自己不是成功的院長,林秉彬表示,「這是客氣啦,沒有人講我是成功的」。領導人各有風格,陳冲過去在財經界有很多歷練,他對陳冲有信心,有很多期待。101100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