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歐股盤後】下跌0.7% 基本資源股跌幅最大
2010/03/16 02:03 中央社


(中央社台北2010316日 電)歐洲股市15日收低,因為中國恐將採取更多措施冷卻經濟,且穆迪信評指美國和英國愈來愈瀕臨失去AAA債信評等的可能。


全球最大礦業公司必和必拓(BHP Billiton GB-BLT)因金屬價格下跌而帶領基本資源股走低,使得基本資源類股成為19個工業集團股跌幅最大者。


最大加熱及管線用品供應商Wolseley (WOS) 及法國最大再保險公司Scor SE (SCR) ,因分析師調降股價評等,跌幅都超過1%


終場道瓊歐洲600指數(DOW JONES STOXX 600INDEX)下跌0.7%,收256.65點。這項指數過去兩週上漲5.1%,漲至七週多來最高,因為希臘預算赤字可能有解。


「上週股市收高,使得市場今天得以評估走勢是否合理,」維也納Semper Constantia私人銀行公司經理人穆西爾 (Philipp Musil)說。「中國可能收回市場資金也影響整個氣氛。我們有必要自企業獲利或經濟數據取得新的催化劑。」


歐洲聯盟(EU)財長今天在布魯塞爾集會,而歐洲經濟事務長官雷恩(Olli Rehn)說,歐盟領袖已準備提出一項架構方案,共同且有條件援助希臘,包括發行由歐元區政府擔保的公債。


穆迪投資者服務公司(Moody's InvestorsService)則說,由於發債成本上升,美國和英國失去AAA債信等級的速度「愈來愈大」。倫敦穆迪主權風險部門的凱耶多 (Pierre Cailleteau)說,美英兩國政府必須設法降低債務負擔且不能因太快取消財務刺激措施而破壞經濟成長。


西歐18個股市的國家基準指數有15個下跌。英國FTSE-100下跌0.6%,法國CAC-40下跌0.9%,德國DAX-30下跌0.7%


必和必拓(BHP Billiton GB-BLT)下跌1.5%。力拓(Rio Tinto GB-RIO)下跌1.4%Xstrata (XTA) 下跌3%。倫敦銅價第二天下挫,因為中國的需求可能減少。


Scor SE (SCR) 下跌1.3%


太陽能電池製造商Q-Cells SE (QCE) 上漲2.5%,德國雖然削減對太陽能電池廠的補貼,但實施日期將延後三個月至101日。挪威再生能源(RenewableEnergy NO-REC)上漲2.5%


【美股盤後】指數漲跌互見 金融股跌幅縮小
2010/03/16 07:01
中央社


(中央社台北2010316日 電)美股15日漲跌互見,標準普爾500指數因金融股縮減跌幅而於最後一小時由黑翻紅,消費類股則因分析師調高沃爾瑪(Wal-MartStores)評等且百事可樂(PepsiCo)計畫買回庫藏股而上漲。


美國國際集團(American International GroupUS-AIG)一度下跌2.7%,在Fairholme資產管理公司的柏柯維茲 (Bruce Berkowitz)表示他買進這家政府金援的保險公司的股票、可轉債及公司債後,股價急拉過平盤,一度大漲6.3%,最後收漲0.3%


金融類股一度下跌1.1%,但在參議員陶德(Christopher Dodd)提出金融管理改革草案後,多數跌幅已經收復。


沃爾瑪(Wal-Mart Stores US-WMT)勁揚2.8%,因為花旗集團(Citigroup)建議投資人買進該股。百事可樂(PepsiCo US-PEP)上漲1.6%,該公司將提高股利並買進庫藏股。


標準普爾500指數終場上漲0.1%,收1150.51點,一度下跌0.7%。道瓊工業平均指數上漲17.46點或0.2%,收10642.15點。那斯達克綜合指數下跌0.2%,收2362.21點。


「金融監管問題得到一些釐清後,股市才會反彈並收高。」南卡羅來納州葛林伍德資本公司(GreenwoodCapital Associates LLC)經理人陶德(Walter Todd)說。部分投資人在得知草案內容後,可以確定會說至少已知道會面臨什麼情況。


標準普爾500的指數型基金SPDR S&P 500 ETFTrust連續第12天上漲,創19959月來最長漲勢。這項基金漲幅不到0.1%,收115.49美元,若自225日 起算,上漲4.4%


標準普爾600小型股指數下跌0.2%,結束連10天的漲勢,跌家數高於漲家數。美股迄上週止的趨勢是小型股指數創六年多來最長漲勢。


稍早美股的跌幅因2月工業生產意外增加且紐約製造業指數連續八個月上揚而不致擴大。投資人也在等待聯準會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明天的利率決議。


「由於聯準會明天集會,指數預期會在1150點重要技術關卡附近震盪。」陶德說。


標準普爾500指數自28日 來已上漲8.9%,帶漲股就是這項指數一年前開始反彈以來的同一類股。過去五週,金融股漲幅14%,若自20093月的12年低點起算,漲幅149%,都是這兩時期漲幅最大的類股。工業類股及消費類股分居第二及第三。


維吉尼亞州RidgeWorth投資公司經理人蓋勒(AlanGayle)說:「AIG的某種改善可能是股價上漲的一項因素。不過我還是要說,投資人今天多少還是很小心。」


「這項新的金融法案沒有重大的驚奇,」辛辛那提Bahl & Gaynor公司銀行業分析師麥考米克(MatthewMcCormick)說。「市場認知是,這些改變沒有預期那麼麻煩。看來是有些妥協。」


谷歌(Google US-GOOG)大跌2.8%,百度(BaiduUS-BIDU)大漲4.8%,百度股價有史以來首次超越谷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