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16 工商時報 【何信彰/綜合外電報導】


     已獲美國財政部和聯準會紓困1,700億美元的美國國際集團(AIG),被美國媒體稱為「紓困之王」,但AIG不但未依政府要求減少員工紅利發放,反表示最遲本月15日發放1.65億美元紅利給旗下的金融商品部門。


     此部門就是當初幾乎讓AIG垮臺的禍首,現在竟能照領巨額紅利,已引發歐巴馬政府的不滿。


     據了解,AIG1.65億美元紅利,將發放給金融商品部門400位員工,金額從1,000美元到最高的650萬美元,該部門7位主管,平均可領300萬美元以上。


     位居金融風暴中心的AIG竟要發放高額紅利,歐巴馬政府對此大為震怒,資深官員指出:「勤奮的美國民眾在背負經濟危機重擔的同時,絕不允許接受政府援助的華爾街企業發放百萬紅利。」財政部長蓋特納上周也告知AIG,這些紅利不被允許,但AIG表示,該公司早在去年爆發金融危機前就已承諾這些紅利,依契約有支付義務。


     AIG執行長李迪指出,若要留住最優秀人才,至少需要一部分紅利,信中寫道:「假如員工認為他們的薪酬會受到美國財政部不斷地任意調整,我們就無法吸引並留住最棒、最優秀員工來帶領AIG的事業。」


     AIG本業保險,但旗下金融商品部門操作衍生性金融商品幾乎讓AIG滅頂,如今該部門還能坐享高額紅利,即便於法有據,仍將引發民眾反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