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0-08-06 工商時報 【記者高佳菁/台北報導】


     7月房貸新承做量銳減,只剩453億元,較去年同減少109億元,衰退幅度達19.39%,大型房貸行庫業者表示,在央行嚴管房貸下,不僅房貸新承做量持續衰退,甚至出現在北市大安區等精華地段的分行,竟然已連續2周未接到任何1件房貸案件的慘況。


     據合庫、土銀、台銀、華銀與一銀5大房貸新承做行,最新資料顯示,7月份房貸的新承做量持續在衰退中,除了華銀因為有公教支撐以及合庫則因6月份衰退幅度過大下,7月尚維持平盤外,其餘3大行庫承做量都出現大幅度衰退。


     累計5大行庫7月實際的新承做量,較6月份再減少36億元,只剩453億元,若跟去年同期比,則減少109億元,衰退幅度達19.39%。


     老行庫表示,在央行一連串的打房政策下,且對銀行的一舉一動都在嚴格管控中,只要一被發現與政策不符,就會被官員盯上,以致銀行近期已不敢有太大的動作再「測試央行底限」,各行庫只好眼睜睜地看著房貸業務量持續快速下滑。 某銀行業者進一步指出,在配合政策下,該行位於大安區等精華地段的分行,竟然出現已連續2周完全未接到任何1件房貸的新進案件。業者說,在金融海嘯後,在非常偏遠的分行,確曾發生過掛零的慘狀。但是在大台北地區,尤其是精華地段,景氣再差,也有一定的房貸進件量,不過,這次在央行持續打房下,已有精華地段的分行在半個月內完全無任何案件上門,預期接下來的數月,房貸市場恐將持續走弱。


     就因大台北精華地區房貸越來越難做下,已有銀行業者開始將重心放在其他區域,如中信銀將房貸重心改放在北縣的12級戰區,而萬泰銀則鎖定在中南部地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