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記者夏淑賢、洪凱音/台北報導】2009.08.06 04:28 am


中國銀聯卡明(7)日起可在台刷卡,中國銀聯公司總裁許羅德昨天率團抵台,並將於明天和台灣聯合信用卡中心董事長辜濂松在故宮宣布銀聯卡在台開通。


金管會官員表示,政策修法通過銀聯卡在台使用,讓陸客來台消費更方便,預估可為台灣每年新增新台幣1,000億元的刷卡商機,國內收單銀行的手續費年收益則可因而增加20億元。包括故宮和太平洋祟光百貨等,未來都可接受銀聯卡付費。


目前為止,全台20多萬家信用卡特約商店,僅聯合信用卡中心旗下的7萬多家已陸續更換系統,接受銀聯卡「加按密碼」的刷卡方式。也就是說,初期銀聯卡只能在這7萬多家商店使用,不是全面通。


金管會指出,7月中通過銀聯卡來台後,目前除聯合信用卡中心,包括中信銀和台新銀等收單銀行也已申請相關收單業務,但僅聯合信用卡中心已獲准,整個銀聯卡開通時程比


預定的9月初提早約一個月,但要在各特約商店普及使用,可能還要一些時間。


金管會說,銀聯卡第一階段只可以刷卡,沒有提領現金功能。


大陸的銀聯卡比較類似金融記帳卡,民眾帳戶有多少金額才能消費多少金額,且刷卡時要先輸入密碼,經系統連線確認後便可交易;但也有少數銀聯卡另附有信用卡功能,可消費額度不受存款金額限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