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濟日報記者梁任瑋、蔡靜紋/台北報導】2008.08.06 02:51 am


 


繼信義聯勤土地上周以101.4億元成交後,遠雄人壽近日斥資129億元買下信義計畫區A1土地及大樓,每坪交易價格698萬元,較統一集團當年買A2創下的413萬元還高,刷新國內不動產交易紀錄,總交易金額也改寫單筆不動產交易總價新天價。


遠雄集團副總經理蔡宗易昨(5)日證實,已在7月底向昌軒建設、奕銘實業、奕行公司購買信義區A1土地與大樓,買下A1土地1,418與總建坪15,054的辦公大樓,興建地下四層、地上32樓的A級辦公大樓,預計三年後完工,一半作為遠雄人壽金融大樓總部,另一半出租,這棟大樓並與基隆路上的遠雄企業團總部相呼應。


該棟大樓建造成本約30億元,以每坪3,500元租金計算,將有5%以上投資報酬率。蔡宗易說,以南韓A級商辦大樓每坪約360萬元的行情,租金有8,0009,000元,香港A級商辦大樓售價每坪更高達500600萬元,顯見台灣房地產長期上漲趨勢不變,仍具投資價值。


遠雄人壽在上月底分別向昌軒建設、奕行公司、奕銘實業三家公司,分別以70.95億元、29.025億元、29.025億元買下A1;平均每坪成交價698萬元,當中除土地成本外,還包括昌軒建設已取得之建照價值。擔任投資角色的昌軒建設,將負責興建大樓完成給遠雄人壽。


雖然每坪近700萬元的高價令外界咋舌,但遠雄內部評估,A1的容積率超過1000%,換算後每坪造價86萬元,並不算太貴。


戴德梁行總經理顏炳立根據每坪造價20萬元換算,A1光土地總價就達99億元,每坪單價約698萬元,再以560%標準容積率計算,每坪容積單價也有125萬元,超越上個月建國北路、信義聯勤土地的容積單價。


顏炳立指出,以目前信義計畫區每坪已有100萬元行情來看,A1完工後,遠雄每坪開價130140萬元銷售是指日可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