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期:2011.09.23【經濟日報】記者:夏淑賢


開發金控旗下開發工銀昨(22)日在福州與福建省屬電子信息集團、台資華映科技等主要合作夥伴,簽約共同成立人民幣私募基金,這是台灣金融機構在大陸成立的第一檔人民幣私募基金。


預估最快今年底以前,這檔私募基金便將注資海西特區與華南地區的十二五計畫重點產業。


開發工銀昨天是由開發金副董事長兼開發工銀董事長童兆勤帶隊,在福建省副省長張志南、省政協副主席李川等人的見證下,與福建省屬電子信息集團、正祥集團、福建省大同創投,以及台資A股上市公司華映科技,簽署私募股權基金合作備忘錄。


昨天簽約募集金額共10億元人民幣,後續將由擔任此基金投資人及普通合夥人(General PartnerGP)的開發工銀與福建省電子信息集團,雙方共同尋找新增投資者,預計將此基金規模擴充至人民幣20億元。


開發金總經理楊文鈞強調,這次合作募集基金,只是開發金跟福建省合作的起步,未來將會有進一步合作計畫,開發金並規劃未來在華東、華北及大西部,複製與福建省合作私募基金投資產業的模式,與地方政府、企業密切合作,為開發金的大陸市場布局加分。


開發金申請擬登陸籌設人民幣私募基金規模最高可達人民幣60億元,後續開發金與其他地方政府合作募集私募基金,仍將以開發金負責投資管理為主,以利賺取資本利得外,增加管理費用手續費收入。


開發工銀與福建省合作的登陸首檔私募基金,開發工銀出資人民幣4億元,電子信息集團出資人民幣3.5億元、正祥集團人民幣1億元、福建省大同創投人民幣0.5億元,華映科技則是人民幣1億元。


開發金發言人張立人指出,依循十二五計畫的腳步,這檔私募基金鎖定海西經濟特區在內與華南地區的重點產業,包括半導體、光電、綠能等十二五計畫中的新材料、新能源等產業,以及台資企業具有優勢領域等,但投資標的並不限於台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