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鉅亨網陳律安綜合外電2 009 / 03 / 04 星期三 17:20


在市場預期區內兩大經濟體中國、日本將振興經濟的情況下,亞股今 (4)日一反過往三日頹勢,普遍上揚。地區性指標MSCI亞指上揚1% 72.52,也終結了過去兩天4.5%的跌幅。在房市及車市銷售皆走低的情況下,美股持續收低至道瓊工業平均指數與

S&P 500創新12年收盤低點。美國車市分析師預期車市銷售創下27年來低點,美國不動產協會公佈1月成屋銷售簽約指數下降 7.7%,跌幅高於分析師預估的下降3.5%

然而在區內利多消息刺激下,亞股今日走勢並未與美股連動,區內股市漲聲不斷。


上海股市勁揚126.68 6.12%,收報2198.11點。


香港恆生指數收盤報12311.15 上漲297.27 2.47%


南韓 KOSPI指數今收盤大漲 33.69點或 3.29%,收報 1059.26點。


日經 225指數今收盤上漲 61.24點或 0.84%,收報 7290.96點。


澳洲 S&P/ASX 200指數算是異數,今收跌52.81.6%,報3166.4點。


重要消息面,中國總理溫家寶將於明日於北京召開的兩會宣布加碼經濟刺激計畫,上證指慶祝行情以對,亦帶動區內股市普漲。此外,日本央行官員亦宣布增加經濟政策力度,日本下議院通過條款讓 500億美金的資金可以移做經濟刺激用。然而澳洲股市在2008年第 4GDP萎縮0.5%的情況下,微幅下滑。


據《Bloomberg》報導,東京MU Investment分析師Hitoshi Motikawa表示:「全球經濟衰退的程度需要國家政策的激烈回應,中國是世界上少數能看到復甦希望的地方。」


個股消息方面,全球用戶數最多的中移動通信 (0941-HK)在中國利多消息支持下,於恆指上漲3.2%。中國人壽 (2628-HK)在高層表示研究併購計畫後,於恆指亦上升 5.25%。中國最大的借款者工商銀行 (601398-CN)勁揚7.6%,中鋁 (601600-CN)亦於上證指暴漲9%


日本市值最大的房地產開發商Mitsubishi Estate (8802-JP)於日經上揚3%。日本最大零售商 Seven & I Holdings 亦上揚2.9%


美國的慘澹汽車銷售數據,使得亞洲幾個主要汽車製造商股價普跌。日本的 Toyota(7230-JP)在美國的銷售數字與上月相較下滑 40%,日經股價下滑2.5%Honda (7267-JP)也好不到哪去,美國銷售數字下跌 38%,日經股價下挫3.5%。韓國最大汽車製造商Hyundai (005380-KR)由於美國市場跌幅僅1.5%,股價上升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